很驕傲~
因為她是我同學!!

〈女排大獎賽〉為排球無怨無悔 吳亞潔再圓國手夢
yam天空新聞╱陳筱琳 2007-08-18 14:41
調整字級:

為了排球,這次世界女排大獎賽國手吳亞潔曾打到十字韌帶完全斷裂、內外側半月軟骨幾乎完全破損,但她仍不放棄追求排球夢,並靠著毛遂自薦,順利獲得了再一次為國出戰的機會。

 

曾是青少年隊國手的吳亞潔回憶道,自嘉義大學轉到高雄師範大學後,她在高師大唸二年級時受傷,但傷勢沒有好好休養就又出征全國運動會,導致十字韌帶完全斷裂、內外側半月軟骨幾乎完全破損,才聽從醫生只是專心休息,「不過復健不到半年,我又開始打球啦!」吳亞潔說。

 

在昨天對義大利的比賽中,吳亞潔替補上場,為球隊貢獻了4分,曾經是高中排球聯賽最有價值球員的她,因為受傷和國手夢遲遲沒能實現,讓她一度告訴自己應該放棄,不過她仍放不下關於排球的一切,每天早晨仍自主訓練,跑步半小時加體能半小時,為的就是不讓自己退步。

 

2005年土耳其世大運教練鄭芳梵曾推薦吳亞潔參加國手選拔,但最終仍被割愛,今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吳亞潔鼓起勇氣向鄭芳梵自我推薦,或許是她努力不懈的精神感動了老天爺,就在毛遂自薦兩週後,學妹告知她獲選為這次大獎賽國手,她笑著說:「感覺好像中樂透喔!雖然我不是最高的,但我有肯拼的精神,而機會就是給準備好的人,所以這次我成功了,也希望能再攀巔峰。」

 

看到國外很多球員到了30歲一樣在場上生龍活虎,吳亞潔在佩服之餘也要向這些前輩看齊,已經25歲的她還沒想過「退休」這兩個字,「我會打到我不能打為止!」短短一句話,道出了她對排球的熱愛與永不放棄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a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