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教職
沒有多大興趣的我 
為了錢 還是選擇開始教書 
第一年 到了萬里山上的高職 
只因為薪水很多  可以負擔家裡龐大的債務
薪水多 卻依舊面臨無法負擔的情況 

在這一年 我經歷了莫大的痛苦 
我 永遠都會認為老爸的離開是我的錯 
是我選擇到基隆去 選擇了錢多卻離家遠 
選擇讓老爸自己在家  
讓他在家裡跌倒卻無人可救命 
怎麼樣都沒想到爸爸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離開 

爸爸離開後 選擇了拋棄繼承
房貸沒繳完 也放棄了  
對於銀行的債務 也終究能鬆一口氣 
但是對於親戚的債 至今 依舊背在身上 
我的前半生  算錢數債務  占了大多數時間
曾經窮到身上只剩幾塊錢 
窮到拼湊存錢筒裡很多個一塊五塊   ....

因為辛苦,所以表現富足...
因為貧  我不想被瞧不起 
不想被拒絕  不想成為眾矢之的
不想活得自卑 
盡量身上的兩三百塊衣裝  穿得像不便宜一樣 
不想被看見背後的辛苦 
所以總是表現開朗  總是瘋瘋癲癲 

甚至決定要結婚了 
遲遲不敢通知家裡親友 
每打一通電話通知親友  總得先給自己很多勇氣
因為覺得自己欠大家很多  
好像沒有資格得到幸福 沒有資格擁有幸福 

我要感謝的人 很多
感謝你們了解我  而沒有離我而去 
蔡倫  我的好姊妹 
感謝你總是不吝嗇伸出援手 
總是不拒絕我的求援 
總是陪我度過很多的難關 

光哥、梅嫂、志哥、香夙姐
老爸離開的時候   我結婚的時候
感謝有你們的不吝嗇 
給了我這個妹妹太多太多的幫忙 
沒有你們在老爸離開時幫助我打點一切 
不曉得會成了甚麼樣子 
對你們的感謝 真的有太多太多 
有一天 我也要滿滿的回報你們  

四叔、四嬸
很抱歉  爸爸跟你們借了這麼大筆錢 
雖然我還清了 但還是很感謝你們 
在你們也不富裕的生活下願意幫助爸爸 
造成你們的困擾  真的很抱歉  
  
謝謝歷豐  有你  是我最幸運、最幸福的事
感謝你  沒有因為我的背景而逃之夭夭 
沒有因為我的困頓 離我而去 
如果沒有你  或許  我還很辛苦的活著
感謝你不吝嗇的給予我需要的幫助 
七年多來  對你是滿滿的感激 
感謝你如此愛我   愛我的家人 
未來  我們要一起牽手  很快樂的走過很多個七年  


寫下這一篇短短的記錄 
只是想記錄下自己曾經的人生片段  
同時 也只想讓不了解我的人生的人結束那些自以為的評論 
因為 我不像你們那麼無憂無慮的長大 
不像對你們其實很簡單 對我來說卻很難得到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a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