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了一場 很值得的演講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
但是內容 真的很值得令人思考
整場演說 從一個26年前老公外遇的婦人的故事開頭
中間穿插許多 壓力、情緒管理的小故事~
最後再帶到這位婦人的故事作結尾...
我很高興  我沒有翹掉這堂研習課

分享今天演講者黃老師的一個小故事
在少年監獄 有一名老師、少年及少年父親
老師問了這位少年一個問題 然而這個少年卻無法回答老師問題的正確答案
在旁的父親 立即甩了兒子一個巴掌
老師立刻制止「請不要打他」 父親則回了「他是我兒子,為什麼不能打」
老師無奈 只說了「在我的教室內請不要打他」
...後來  這位老師問了黃老師 「請教我如何教會這位父親愛他的兒子」
黃老師只說了 「我做不到」 ,老師問了為什麼
黃老師告訴他 我們只能付出我們所擁有的 不能付出我們沒有的
~ 意思就是 這位父親沒有愛  他連自己都不愛了 如何愛他的兒子呢 ?!

聽完這個故事  讓我感觸很深
黃老師說現在很多人都是 
「別人不愛你  你就無法愛自己,
別人不認同你   你就無法認同自己,
別人不相信你  你就無法相信自己。」
這樣是完全錯誤的次序~
自己都不愛自己了 別人如何愛你 ?!


黃老師說完了一整場演講
結束之前 他說「現在我說的是最重要的一句話」
「不管發生什麼事,沒有比愛自己更重要」...
當你在遇到無常的事的時候  就對自己說三遍這句話~

而老公外遇的婦人故事的結尾是
當你被犯錯、背叛時  先對自己說
「鬆開眉頭、嘴角上揚。我可以使事情更好,也可使事情更糟糕,一切由自己決定。」
再對自己說  
 「 xxx 我決定原諒你,並取回我快樂自在的能量」~
或是被壓力逼近時 (例:考績)
「我決定放下考績第一,並取回我快樂自在的能量。」

雖然好像有些像自我催眠
但不可否認的 真的很有效...
能不能想通 能不能換個角度思考
都能夠影響你自己的人生態度!!

今天的課 ~ 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a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