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校模範生 學生會長 以及學校中心德目價值的選舉日
本來~只是幫忙掌控秩序 讓動線順暢
中途...學校啟仁班的同學們也坐著輪椅 
一個一個出來排隊領票  投票....
大部分看起來都是小兒麻痺的( 我並沒有在啟仁班實習過 也不認識啟仁班的同學)
突然的 順暢的秩序停滯了  因為他們沒有辦法排好隊 也似乎不知道該怎麼投票

於是 我幫忙了其中一個同學....
輕輕的在他耳邊問他「你知道要怎麼投嗎?!」 
他點了點頭  嘴裡發著似乎是「知道」的聲音
但我還是告訴他「小張的票選一個、這張有照片的票選兩個,知道了嗎?!」 
他再度用力的點點頭  看起來很開心
接著一陣沉默中  我看他很認真的看著兩張選票  
我出聲「你決定好了嗎?!」 還是點點頭
我把上了印泥的圈選筆  拿給他 問他「可以自己蓋嗎?!」
(他兩隻手的手指都因微微萎縮而捲曲)...點頭 有些用力的把手伸出來
把筆放到他手中 看他很用力的想蓋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卻一直因為沒辦法找到施力點而弄得圈選處紅紅的...
在那當下  我已經被這樣的努力而感動
我告訴他 「老師幫你蓋好不好?!」 又點頭了~
(或許點頭是他能與陌生人溝通的唯一平衡點)
選完了中心德目  接著問他 「模範生你想選誰?!」
(其實票上的候選人都是高中部學生,他們根本都不認識)
他考慮了一下...伸出捲曲的手指 指了一張男同學照片  蓋好了  
再問他「第二個要選誰呢?!」 則是選了一張女同學的照片
完成了圈選...幫他推著輪椅  前往投票箱
他 很努力的用自己的兩隻手 夾著選票 折騰了一下才將票投進箱裡....
而我和主任 則很有默契的沒有出手幫忙  讓他用自己的雙手  投下神聖的一票...

我感動  是因為他們的執著
即使他根本不知道  那些照片上的人是誰
但還是 用力的 認真的 投下屬於他們權利的一票

而有一班身為學長姐的高二生  卻因為不滿會長候選人的學弟
私自刻了一個「支持廢票」章  甚至是在選票上亂塗亂畫
....
很無言 因為他們不懂珍惜 自己的權利
不滿 可以投空白票  或者不領票  但沒有必要將一張張好好的選票畫的亂七八糟 
(那些選票還是我ㄧ個人親手一張張蓋學務處印和裁切的ㄟ~)

要知足要尊重  ~這是我送給這班高二生的話了
看看啟仁班的同學們  看他們的努力與辛苦
就能知道你們有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a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