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3 產檢完後
想到醫生跟我說會不好生 
而且還要等很久~
心裡就開始鬱卒  我不想放到過期ㄚ!!
所以回家後每天開始狂踩踏步機 
一邊踩一邊對小蜜蜂心理喊話XD
希望他可以對他娘好一點...

~正題~
2012-1-6  am2:45 落紅
本來只是想上個廁所...
沒想到一擦屁股就見紅 
而且還是一大灘鮮紅 
熊熊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到房間搖醒溫ㄤ  "我落紅了"  "蛤!!!那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因為這時候還沒有陣痛
再躺回床上 第一件事拿起IPAD上媽寶板
看一下大家落紅後都怎麼辦...
結果剛好看到一位媽咪也在PO文
因為她也跟我差不多時間落紅...
但是她生得很快~4點多破水 7點半就生了
而我哩~只好先請假  然後溫ㄤ先去學校交代事情
再回來帶我去醫院測肚子....這也是我噩夢的開始

2012-1-6  am9:30 醫院待產室(第一次退貨)
一進到待產室 
立刻從四面八方傳來淒厲的叫聲~
尤其是我隔壁床的媽媽....
她叫得我心都揪起來了~
原本不緊張也被搞得很緊張= =
躺了20分鐘,護士來內診看看有沒有開
(內診的確不舒服,但還好護士很溫柔)
結果只開了0.5 只好回家繼續等

2012-1-6  pm11:30 家裡-醫院待產室(第二次退貨)
早上回家以後 我又開始狂踩踏步機
一邊踩又一邊勸小蜜蜂不要太固執 
到晚上還很優閒的吃飯洗澡看電視 
沒想到9點多躺床上準備睡覺時
貌似陣痛的感覺突然來了~
就很像要拉肚子的痛感 但是可以忍受
躺著也沒事 乾脆記算一下頻率 
算了快兩個小時 發現是5分鐘痛一次  還蠻規律的
但是又沒有很痛  就乾脆下樓問歷豐姐是不是要去醫院
有經驗的歷豐姐馬上說還不快去!!

我跟歷豐準備一下 又出門去醫院報到
到醫院都已經凌晨12點多了...
剛好晚上我的醫生值班~
測完肚子 內診完
醫生說:還不到1公分(挖哩勒~那不是一點進展也沒有?!)
然後醫生就說我可以選留在待產室還是要回家睡飽早上再來一趟 
聽著待產室的哀鴻遍野 我當然要回家睡飽
所以....我又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買了麥當勞...產前一定要吃的,不然我會不甘心XD)

2012-1-7  am10:00 醫院待產室 (第三次退貨...我也被退太多次了吧?!)
其實今天早上再進待產室 心情已經糟糕透頂 
因為我有預感會再被退貨~
在測肚子的時候 聽著旁邊待產媽媽的哀嚎聲 還有產房傳來的baby哭聲
立刻讓我崩潰 開始哭  溫ㄤ也不知道怎麼辦
護士來看我的數據的時候 也安慰我不要哭 
說哭的話 會容易讓baby吸不到氧氣....
我也很想不要哭 但是沒辦法控制  ~ 我真的不想再回家再被退貨了!!

測完肚子當然.....又被退!!!!
護士請我拿著數據下去診間請我的醫師看看~ 
還好當天我的醫生有診~但是他看完也沒有好結果
看完數據再幫我內診的時候 就說糟糕,怎麼比昨天晚上開的少
(哪有開了又關的?!我都要瘋了!!!)
內診完,醫生說先回家觀察 下午三四點再來一趟,如果還是一樣的情形就要住院了~

這時候我的心情只有想瘋狂的罵髒話可以形容...
離開醫院,我跟歷豐說我不想再回家了,去大江逛逛走走好了
平常應該會說他要回家的溫ㄤ在這時候竟然答應我去大江,真的是揪甘心!!
(因為他最討厭逛街...連去家樂福都討厭)
到了大江 歷豐陪我一層一層慢慢走慢慢逛~
晃到下午一兩點...我說我想直接去醫院  在那邊爬樓梯等時間到
歷豐也說好....因為我真的不想回家,回家的話還要跟公婆說明,我覺得我會更難過
回到醫院  爬了快兩個小時的樓梯  整理好心情 再進待產室

2012-1-7  pm 3:00 醫院待產室
一進待產室 護士就說:阿妳在外面很久了內,怎麼不早點進來?陳醫師剛離開ㄟ!!
(阿醫生就叫我三四點來,我阿災~~)
這一次護士給我最裏面 空間最大的床位 
大概是知道我要長期奮戰了吧?!
一樣的測完肚子 內診完...果然還是一樣....
護士還問我確定要住院嗎?!
(廢話!!!老娘不想再來來回回了!!!)
隔沒多久我聽到護士聯絡我的醫生,結果也是直接讓我住院

然後護士幫我浣腸之後就開始我的待產
大概兩個小時左右護士就會來幫我內診 看看子宮頸開的情況
但是都沒有進展  .... 不過陣痛越來越強烈
而且晚上8點多 護士就開始幫我的點滴加子宮收縮劑
一直到晚上11點多  我的醫生突然出現嚇我一跳= =
幫我內診也說只有一公分.算是有進步(這算哪裏有進步啦!!?)
然後離開前還跟我說一句"好好享受吧!"
(老娘都快痛爆了,還叫我享受!!!我承認我的醫生真的很會講風涼話)

果然整個夜晚我都"非常享受"
實在是太痛了 而且非常規律~
而我對面因為寶寶太大來催生待產的媽媽
跟我同時加藥劑 子宮頸的情況也差不多 
但是他卻一點也不痛  (她還跟我媽說覺得我很可憐痛很久><)
果然世界上還是有無痛感的人啊~~

而溫ㄤ在這時候完全派上用場
完全發揮任待產婦宰割的功用....
雖然我整晚都沒睡,但溫ㄤ也沒睡多少
他的手都快被我捏爆了!!!
而且一直安慰我  要我深呼吸
我想~如果他沒有在待產室陪我
我應該會直接崩潰!!

2012-1-8  am 8:00 醫院待產室
到了早上 一整晚沒睡的我  已經累到不行
但是又沒辦法睡 陣痛大概3分鐘來一次 根本沒辦法睡
歷豐看我又累又痛 就說要請我媽來陪我 
我阿母來了以後 歷豐去買早餐 
但是我連一口都吃不下~
還好我有吊點滴~不然應該沒力氣撐

上午八點多的這一次內診
很好~有進步....2公分!!!
我痛了一天一夜才開2公分?!!!!
連護士都覺得我很可憐 一直安慰我  叫我再忍耐忍耐
護士離開後 我真的很挫折 
問歷豐可不可以剖腹  可不可以回家不要生了?!

到10點多  歷豐姐也來看看我的情況 
這時候的內診也進步到3公分  (我都要灑花瓣了~)
護士問我要不要乾脆打無痛?不然不知道我還要痛多久~
我問了歷豐  溫ㄤ說打啊!!(我的內心都在轉圈圈了!!)
沒多久溫ㄤ拿了同意書來說要蓋手印 
我一秒都沒遲疑 立刻蓋下去~

差不多11點多的時候麻醉師來了
再打無痛的那當下  其實蠻痛的~
但痛感當然不比陣痛...
打完無痛 大概又忍了兩次陣痛 
之後的感覺真是天堂!!!!!!
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睡一下~
但在睡一下的同時,我媽和歷豐姐在我的床邊聊起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蜜蜂嫌她們太吵~
竟然在護士幫我拔導尿管的時候  突然破水  子宮頸全開
(這個進展一下子也太快!!)
也因為已經全開  護士就說如果有痛感 就不再加無痛的藥
要直接進產房了!!

2012-1-8 pm 2:00 左右  醫院產房(我終於生了!!)
進產房後,要靠自己在爬上生產台
說真的很吃力~因為打無痛 下半身根本沒知覺 無法控制
上產台以後又因為無痛麻藥的關係  吐了一堆
吐完以後  護士就開始教我用力 
慢慢把小蜜蜂推出來 
其實拉梅茲真的沒甚麼用 
只要深呼吸就對了!!然後在有痛感的時候憋氣用力 像大便一樣

練習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幫助胎兒出生
這時我聽到護士的對話 還蠻想笑的 但實在是沒力氣笑
A護士:她先生要陪產喔!
B護士:有跟他說沒有遮布嗎?
A護士:有啊!他說他不怕!
B護士:昨天有個先生不知道沒有遮布,出去以後腿軟ㄟ
聽到這裏我就想笑了~
還好那爸爸沒有暈倒.....呵呵
※陪產的先生雖然是站在產婦頭部的位置,但沒有遮布還是會看到醫生把胎兒拉出來的樣子,
   所以還是有一點恐怖~而且應該沒有爸爸敢在醫生的角度陪產吧?!

大概十分鐘後醫生和歷豐都進來了
沒有遮布的缺點就是我也看得到醫生下刀剪會陰的動作~
雖然對於醫生下刀一點痛感也沒有  因為已經痛過頭了
但是還是會有感覺喀擦一下~
剪下去沒多久  突然一陣超級大痠痛 比重訓兩百輪的痠痛還痠痛
這時候護士要我用嘴巴哈氣  但是我一哈氣就會順便叫出來
護士還說不要叫會浪費力氣 所以我只唉兩聲 
(在哈氣的時候又痛很難不叫ㄚ~~)
哈沒幾次  小蜜蜂就出來了  2012-1-8  14:28

護士把小蜜蜂清潔、量完身高體重過後
就抱過來趴在我的胸口做親密接觸
原本大哭的小蜜蜂一趴上我的胸口  馬上就不哭了
或許是他知道是媽媽吧?!

說真的  在baby出生的那一剎那
我一點也沒有像電視演的那樣感動流淚
只覺得...終於生了!!!好累~
一切都是電視演的太誇張...

以上 越寫越隨便的生產文~

感謝文及感想文就等我坐完月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a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