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
為了一個學生,該班的任課老師全都到了健康中心開會 

兩個星期前
上課時我注意到了我一個田徑隊學生..
整個臉都瘦下去了~
但是他精神還好 所以我也沒多問 
那一次 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後來再上那個班級的課時 我問了一下體育股長 
怎麼沒看到xxx 他告訴我「老師,xxx住院了」
心裡os怎麼會 體育股長告訴我 
那個同學糖尿病送到加護病房 才剛轉到一般病房...
心裡再度os怎麼可能!!!

到今天開會 我已經兩個星期沒看到那位同學了
護士阿姨告訴我們 那位同學的命是撿回來的...
突然爆瘦也沒有注意血糖突然飆高 也沒感覺 
到了昏迷休克 趕緊送醫 才知道是糖尿病....
這位同學一輩子都要帶著急救包 一輩子都要打胰島素 
他 才國一....
我記得他生病前跑很快, 每次上課的慢跑都是他和體育股長一起帶
這個孩子  雖然他都皮皮的
但是自我要求很高~
明明都住院 還硬要出來參加縣內田徑賽 
都虛弱到站不住了 還是要參加....

對於他的未來
從現在開始 他必須要學著 
自己保護自己的生命  自己掌控自己的未來
家人、老師、同學、朋友 沒有辦法替他做再多~
只能靠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a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